試閱1 試閱2 試閱3 試閱4 試閱5 試閱6 試閱7 試閱8 試閱9 試閱10

試閱11  試閱12 試閱13 試閱14 試閱15 試閱16  試閱17  試閱18  試閱19

 

  司機從前座的盒子裡拿出一張名片交給林靜,然後從副駕駛前面的儲物箱拿出手電筒,連同雨衣與摺疊傘也一併給她。

 

  「我是很想送妳進山,但我的車子實在沒辦法。這是雨具與手電筒,山裡常常會突然下傾盆大雨,氣溫也比都市降得快,所以這個就請妳帶在身上。請千萬不要拒絕。」司機先生接著說:「妳往前面的這路一直走去,大約走一個半小時後會有另一個休息亭,那裡經常有爬山的山友在那裡休憩或躲雨。如果妳可以順利走到那裡,妳也可以請那些山友帶妳進山。他們的體力都是超級好,我想以最快的速度把妳送進山後再離開也不成問題。妳只要遇到那些人時把我的名片給他們看,他們會很樂意幫助妳的。」

 

  「如果真的在山上遇到困難也只能靠這些人了。假如妳確定想清楚就可以出發了,不然再晚些天又要暗了,妳趕快出發吧!」司機先生擔心的說著。

  「謝謝。」林靜又再次開口,但這一次心中是對司機先生充滿著感謝。

   林靜穿上雨衣開始往山裡走,而司機只能望著她的背影,從大變小,然後消失在路的轉彎處。林靜,她開始完全一個人的旅程,在這猶如謎樣的山裡,她孤獨地往目的地一步步走。只是,是個什麼樣的力量驅使著她的身體與意志,如此義無反顧地往前走呢?

  林靜約莫走了兩個小時後,終於到達司機所說的那座亭子。亭子裡除了幾張已經快崩壞的椅子外,沒有任何一個他所說的山友在那裡休憩著。或許是季節不對吧!現在這個時節確實不是適合爬山的好季節。

  林靜先是找一張比較乾淨的椅子坐了下來,然後望著已經逐漸轉晴的天空。

  「走吧,我是來接妳的。」約莫望著天空呆坐了五分鐘吧,一個聲音突然在林靜的右後方說著。林靜似乎也早已知道他出現,絲毫沒有受到一點驚嚇。一個全身都是圖騰的男子就這樣站在她的身邊,個頭雖然不高,但黝黑的肌膚與結實的肌肉卻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安全感。

  「麻煩妳了。」林靜轉過頭,以非常沉穩的聲音說著。

  「這是我該做的。」

  於是,林靜被這位男子帶著進入山的更深處了。她的目的地究竟是哪裡?沒有人知道。只是林靜所留下的疑問,也伴隨著他們進入那一整片紅透的楓葉林後,像謎樣般地在天空飄盪著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『兔男的迷宮-入口』試閱  每週一、三、五晚上八點刊出

*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 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