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閱1 試閱2 試閱3 試閱4 試閱5 試閱6 試閱7 試閱8

試閱9 試閱10 試閱11  試閱12 試閱13 試閱14 試閱15 試閱16  試閱17

 

2
 

 

2006年6月12日

  林靜,她要離開的那一天,身上只帶著背包,裡面只裝了可以應付幾天的衣物以及一些私人用品。早上七點多,月台上沒有太多人,冷冽的風把她握在手上前往目的地的票吹得抖動。她迎著冷風,閉上了眼睛,依稀能感覺這吹來的風所要傳達的東西。她深深吸了一口氣,然後慢慢地吐出。這時,火車來了,她快步走上火車的車廂。沒多久,火車又出發了,她站在兩節火車交接的位置,朦朧地望著月台的眼神顯得有點茫然。

   「出發了。」林靜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望著窗外走遠的月台,然後自言自語說了起來。

    火車開始出發,林靜對著車票上的位置號碼找到自己的位置。其實這一點也沒有必要,因為這是清晨五點的第一班火車,整節車廂裡除了她之外,就只有幾位學生和提著大包小包像是趕著回家鄉的放假軍人。

    火車持續開著,林靜則是呆呆地望著窗外。一路上,沿途停靠站、變換的風景與心中的牽掛,被鐵軌與車輪所發出規律如歎息聲般的觸動整個情緒,以致讓她從一開始的平靜,漸漸變得有點激動起來了。但,她強忍著淚水。「無論如何,只有這樣的決定對彼此都好。」火車穿過隧道時,她心裡這樣的想著。

    通過隧道之後,她把放在背包裡的盒子拿出來放在大腿上,她像是在回憶似地翻弄著盒子裡的每樣東西。她從盒子裡拿出了一張照片,她看著笑了一笑,把照片又放回盒子裡。

    終於,火車開到了目的地,早上的陽光已經十分耀眼了,但這種天氣卻讓人感覺寒冷。下了火車之後,林靜像是在等待某人般的在月台上左顧右盼了好幾分鐘後才離開。她面無表情,只是冷冷的嘴角吐著冷冷的氣息。陽光,也不能讓她感覺到溫暖。

    走出車站,她先從口袋裡拿出幾張摺得漂亮的百元鈔票,然後望著前方的計程車,像是以選定好似地走向其中一輛。當時司機先生都還在車裡吃著便當,被這突如其來的訪客給嚇了一跳,趕緊把便當放在一旁招呼她。

   「小姐妳好,要到哪邊?」司機帶著一點點台語腔調的問著她,但林靜什麼也沒有回答,只是從上衣的口袋裡拿出一張原本被揉爛的紙條交給司機先生。司機先生看了一下紙條上的地址,接著將紙條放下後,像冥想般地閉上了眼睛幾秒,臉部也顯露出有點困惑的表情。

   「小姐!妳要到的這個地方是計程車到不了的。我頂多只能載妳到山下的入口位置。妳是要去那裡找妳的親戚嗎?不然那邊到了晚上不是很安全喔。」司機先生說著,但林靜只是看著他淺淺地笑了一笑,並沒有回答任何一個字。而司機也對她的反應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,於是他聳了聳肩,心中想著,「反正不關我的事,我只要把她送到山下就可以了。」接著他放下手煞車踩足了油門,直奔林靜紙條上所寫的位置。

    車子一路從繁華的市中心穿過了城鎮,然後又經過有著幾間工廠的小型工業區後,接著便是一整片幾乎無邊際綿延的山林與巨大山嶺。好美,映入眼簾的綠意像是在童話世界裡,有著極度的不真實感--如藍色拼布拼貼起來的天空與懸掛著像棉花糖的朵朵白雲,很像印象畫派彩繪出如靈感般的畫作一樣,分秒隨著起伏著的情緒而變化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『兔男的迷宮-入口』試閱  每週一、三、五晚上八點刊出

*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 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