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閱1   試閱2  試閱3

「我現在是應該……保持鎮靜?尖叫?還是逃走?」明彤心裡想。

  此刻的她感到非常害怕和困惑,儘管她想試著冷靜,但身體還是忍不住發起抖來,兩隻手在桌子底下不斷搓揉。

 

天明看見她這種反應,有點歉疚地說:「別害怕,這裡的鬼不會傷害任何人。」

「這裡的鬼?」她眉頭一緊,「所以,這裡真的有鬼囉?」

「呃……嚴格來說,除了鬼以外,還有妖類和精類,我們統稱『妖精』。」天明補充道。

「你是說……妖怪?」她遲疑一下才問道。

「妖怪?這說法也行啦!」天明笑道。

她看著天明煞有其事地說著書籍、影劇才會看到的事物,不禁覺得有點好笑,漸漸的,身體也不再顫抖了。

「這是整人節目的橋段?還是新的詐騙手法?」明彤的腦海裡冒出了這樣的念頭。等她冷靜下來後,她試著回想女服務生的動作、以及天明所說的話,她開始懷疑事實的可信度,畢竟這是一份工作,不是一個鬼故事,聽過就算了。

明彤從小對鬼神之說,一向都是抱持著「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」的觀念,雖然沒看過,也不會鐵齒地說絕對沒有。

只是,這整件事聽起來荒謬到有點好笑。

「所以,噗!」話還沒說完,她覺得十分滑稽,忍不住噗嗤一聲,但還是強忍住笑意,「你要我為鬼工作,還有為妖怪工作?以後要我對著空氣說:『您好,這是您點的咖啡』這樣嗎?」

  「不,如果妳同意這份工作,妳就會看到『他們』。」天明稍微嚴肅起來,「而且除了鬼和妖精,妳偶而也會看到神明,祂們有時也會到這裡來。」

明彤失笑地想:「這真是越來越誇張了。」

  她清了清喉嚨問:「你說,還有神明?」明彤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生氣,「你乾脆說玉皇大帝和耶穌也常在這裡用餐算了!有時魔鬼和閻羅王也會來這裡,跟他們湊桌打麻將!哈、哈!」

天明有點尷尬,與女服務生對看一眼。

明彤一邊搖頭、一邊收拾剛剛的化妝包,「很抱歉,我沒辦法跟你繼續演下去,這真是太扯了。」

「呃……」天明搔搔頭,「這工作其實滿輕鬆的,妳不考慮一下嗎?」

「我該考慮什麼?」她停下動作,看著他們,「你們真是莫名其妙!」

「天明,不要逼她。」那一直低著頭的沉默男人開口了,「這種工作,本來就沒幾個人能勝任。」

「也是。」天明苦笑,「那麼,妳想走就走吧,我不留妳了。」

明彤看著天明沮喪的表情,心裡頓時軟了下來,但她也清楚這個地方無論如何不能再待下去。她低下頭,什麼話也沒說,將包包整理好,準備離開。

「看來,正職的薪水要提高了。」那沉默男人又說,不過仍維持「低著頭」的姿勢。

薪水?」明彤聽到這句話後立刻停住,「對喔,這種店的服務生薪水到底多少呀?」鼓起勇氣問:「請問……正職員工一個月的待遇是多少呀?」

「過了一個月的試用期,五萬起跳。」天明回答。

「五……五萬?」明彤張大眼睛,驚叫出來。

她不可置信地在心底吶喊:「區區服務生的工作,一個月竟有五萬?真的還假的?

「而且剛剛老闆又說要加薪,我想,他的意思是要再加倍了。」天明點點頭。

「所以是十萬?」這次明彤驚得連嘴巴也張開了。

她偷偷覷了背對她的沉默男人一眼,想:「剛才說話的人,是他嗎?該不會他就是何天明口中的『老闆』?」她下意識地調整自己的坐姿,收拾起前一秒的訝異。

「是呀!真是不好意思,讓妳白跑一趟。」天明合掌道歉。

  「等一下,我又沒說不幹……我是說,如果有十萬的話。」一聽到薪水有那麼多,明彤心裡的疑惑與恐懼一下子就煙消雲散,她很靦腆地說:「我想,我可以試試看。」

俗話說的好,有錢能使鬼推磨──特別是,窮鬼

在這個不景氣的大環境,明彤發現她可以勝任的工作,薪水都少得可憐;把房租、水電費和生活費扣一扣,她根本存不了幾個錢。「在這家餐廳工作雖然會很恐怖,但總可以先撐一、兩個月吧?等拿到薪水後再換工作也不遲……」她在心裡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。

「所以,妳決定來這邊工作囉?」天明聽明彤這麼說,臉上浮現了開心的表情。

「嗯……」明彤又遲疑了一下,心想:「如果不做的話,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工作。實在不想再吃泡麵和白土司了。」因此她咬緊牙,一臉慷慨就義的表情對天明說:「好!我做!」

「太好了!那,請坐吧!我們繼續聊。」

她不知道這麼做到底會不會有問題,她只是長長地吐了一口氣,抿著嘴,依言坐下。

天明稍微整理一下思緒後對明彤說明,「我剛剛說過,如果妳願意做這份工作的話,妳就可以看到他們,這是因為我會幫妳做『開天眼』的動作。」

  「意思是說,我這樣以後在路上也看得到鬼?」她明白「開天眼」的意思。一想到往後每天在路上都看得到鬼,她又忍不住害怕起來,壓根都忘了也會看到神明和妖精。

「是的,不過妳放心,大部份的鬼都不會傷人,了不起只會嚇人罷了。」

「……如果我辭職了呢?」她試著問道。

「那我們就會幫妳把天眼收起來。妳放心,就算只做一、兩個月也沒關係。」天明彷彿看出她的心思,微微一笑。

被看穿想法,她覺得有點窘,臉上有點發紅,尷尬笑道:「呵呵!原來是這樣。」

「沒錯,那我就先幫妳開天眼吧!」天明站了起來,走到她旁邊去。

「這麼快?」她吞了吞口水,有點退縮。

「不然呢?」天明回問:「有些東西應該要先讓妳看見才對,否則不管現在我怎麼解釋,妳還是會抱著一絲懷疑,我沒說錯吧?」

  「這……」她看著天明和女服務生,然後又看向剛剛出聲的男人,最後環顧四周,不安的心情在她心裡暗潮洶湧。

「保證跟妳想像的不一樣。」天明認真地拍胸脯掛保證。

她再嚥下一口口水,心想:「為了十萬塊,老娘跟你拼了!」

「好吧!」

「很好。」天明露出讚許的表情。他伸出手掌,遮在她眼前,「閉上眼睛。」

「這是要開天眼?不會是魔術吧?」

「是開天眼,不是魔術。至於為什麼是這樣,我三言兩語地也無法解釋清楚,妳就照做吧!」

「如果你等等喊『Magic!』耍我的話,我就跟你拼了。」她半信半疑地警告。

「不會啦,妳放心!」雖然不懂明彤的意思,不過天明覺得這女孩還挺有趣的。

「那會痛嗎?」

「不會。」

「好吧。」

「為了十萬塊!」明彤在心裡又再次吶喊。

依言閉上雙眼,不一會兒,她聞到一股淡淡的檀香味。

只聽天明不知在唸些什麼,幾秒鐘後,他的手掌慢慢移開。

「可以睜開眼睛了。」天明說。

「嗯。」但明彤仍然閉著雙眼,遲遲不敢睜開。

「放心啦,大家都很和藹可親。」天明又說。

「大家?」她閉著眼睛苦笑,慢慢張開眼睛。

一股溫暖柔和的光,漸漸在明彤的視線裡擴散開來。

看仔細一點,這間店的模樣跟剛剛幾乎一樣,不同的是,眼前那兩排座位上坐得滿滿的,都是「客人」。

「剛剛就這麼多嗎?」她倒抽一口氣,這是她第一次看到鬼,而且是這麼多鬼。

「歡迎來到神幻餐坊。」天明笑嘻嘻地說。

 

 

待續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『飄飄委託事務所-阿飄限定』試閱 每週二、四、六晚上八點刊出

*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 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